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防範電子菸
  • 發布日期:2020-11-19
  • 發布單位:望安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菸害防制法自民國86年實施至今,這20年來運用菸捐經費推動二代戒菸,全面提供多元服務及各項健康措施,目前成年人吸菸率從32.5%(民國79年)降至15.3%(民國105年),降幅超過一半(52.9%)。數據分析,我國年輕男性吸菸率,由18歲以後逐年攀升,至41-45歲年齡層達最高峰,約每2個男性就有1個吸菸;女性吸菸率亦由18歲以後逐年攀升,至31-35歲年齡層達最高峰,約每9個女性就有1個吸菸,依此顯示,年輕男女性在成長過程迅速養成吸菸習慣之問題值得重視。
    整體吸菸比率雖有下降,但近年來發現電子煙的使用率逐漸上升。依衛福部國民健康署104年調查結果顯示,我國18歲以上成人目前吸食電子煙的比率為0.9%,而國中生和高中職生目前使用率則分別為3.0%和4.1%,代表電子煙在青少年族群有相當高的使用率。電子煙目前在國內仍未完全合法,因此使用時所受到的潛藏健康危害(如致癌)不容小覷,值得積極介入防制。
    為了讓成長中的孩子獲得正確的知識及資訊,望安鄉衛生所於11月14日假東安活動中心辦理「防範電子煙強化知能」宣導,邀請孩童及家長共同參與,透過衛教宣導來強化認知電子菸有害健康的知識,了解吸菸及吸電子菸都是危害健康的殺手,督促家人的健康,共同營造無菸家庭。
瀏覽人次:233 人
更新日期: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