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無菸職場 大家一起努力
  • 發布日期:2021-11-18
  • 發布單位:望安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多數人的工作生涯中,每日有將近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時間處於工作場所,員工的健康不僅是個人的財富,是家庭的幸福,更是公司永續經營的原動力。望安鄉衛生所於11月18日在潭門安檢所辦理無菸職場宣導,希望藉此讓他們了解,「菸」對人體影響有多大,鼓勵抽菸的員工能及早戒菸,根據文獻報導,世界每年至少有100萬人,因吸菸而死亡,而我國也有15000人。且吸菸及二手菸易導致肺癌、腦血管疾病、慢性支氣管炎等重大傷害,可見菸害之可怕。
    若您是吸菸者,又可能有職業有害物暴露,為了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幸福,也為了同事的健康,請您考慮戒菸。戒菸四招:1.深呼吸15次: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可穩定情緒。2.喝杯冷水:多喝白開水,可抑制吸菸慾望。3.活動一下:用力伸懶腰、做擴胸運動、原地跳躍,可提振精神。4.洗臉或刷牙:立刻神清氣爽。
    無菸職場的好處,讓員工感受到健康被重視,亦有助士氣提昇。職場全面禁菸符合國際潮流,保護員工健康有助公司形象提昇。員工不吸菸,身體將更健康,工作亦更有效率。
  • 聯絡人:張雅惠
  • 聯絡電話:06-9991036
瀏覽人次:165 人
更新日期: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