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社區資源 >社區資源
社區資源
分隔線
地理位置及歷史由來:
七美鄉因位於澎湖群島的最南端,清朝初期稱為「南嶼」或「南大嶼」,但因一般人認為其面積在澎湖群島以南的離島中是最大的,所以在清末民初又回復稱為「大嶼」。日據時代「大嶼」是「望安庄」管轄下的一「社」,至民國卅三年八月才由「望安庄」分出,成為「大嶼庄」,民國卅四年十二月十一 日改為「大嶼鄉」,到民國卅八年,當時劉燕夫縣長(澎湖第四任縣長)為感念七美人貞烈節操及動人的事蹟,乃邀集地方仕紳研商更改地名,並呈報予省府奉准更名,原「大嶼鄉」於是改名為「七美鄉」作為永久誌念,以迄於今,目前鄉內轄下有東湖、西湖、中和、平和、海豐和南港等六村。
行政組織: 
中和村為行政機關最多的村,村內有本鄉最高民意機關(鄉民代表會)、鄉公所、七美分駐所、衛生所、兩所國中小(七美國中、七美國小)、自來水公司、民眾服務站、農會辦事處村、辦公處等。
 平和村村內有戶政事務所、村辦公處、航空站
南港村村內有村辦公處、電力公司、漁會辦公處、消防隊、安檢所等
海豐村、東湖村、西湖村村內有村辦公處
*交通運輸:
本島對外交通可分為海上運輸及空中運輸:
海上運輸部份:每月有民營交通船(光正六號客貨兩用)及澎湖車船管理處之七美輪兩艘往返七美-高雄3-4次,每天亦有澎湖車船管理處之恆安輪及七美輪兩艘交通船,由馬公-望安-七美當日往返。鄉民若臨時緊急須後送馬公就醫時,可請海巡調派船隻作緊急後送就醫。
空中運輸部份:每日有德安航空公司以19人座小型飛機於七美高雄來回直航,如遇鄉民緊急需要後送高雄就醫時,亦可申請空中支援(專機後送)。

 


*本鄉轄內行政機構名稱電話一覽表 :
機 構 名 稱 機構電話
七美鄉公所 9971007
七美分駐所 9971001
七美戶政事務所 9971263
海岸巡防 9972115
航空站 9971241
七美消防 9971171
中和村辦公處 9971006
平和村辦公處 9971009
海豐村辦公處 9971015
南港村辦公處 9971014
東湖村里辦公處 9971013
西湖村里辦公處 9971012
瀏覽人次:2416 人
更新日期:2017-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