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登革熱疫情升溫,籲請民眾落實防蚊滅蚊,醫療院所加強通報!!
  • 發布日期:2018-08-22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近日國內新增多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本縣亦有境外移入確診登革熱個案,提醒民眾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也提醒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登革熱症狀的病人,請儘速轉介醫院並通報衛生單位,以利及早診斷通報與執行防疫工作,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提醒,近期天氣持續高溫,各地又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民眾應加強雨後戶內外環境整頓,仔細巡視家戶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容器予以清除,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以去除斑蚊蟲卵,並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
    另外,目前適逢暑假,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含DEET成分的防蚊液(乳)。另針對防蚊產品DEET濃度,戶外活動時可使用DEET濃度10%至30%的防蚊藥劑,預防蚊蟲叮咬,如短時間在外活動可用低濃度,前往高風險區或長時間在外活動,則可用較高濃度,另回到室內後要清洗乾淨;年齡兩個月以下的嬰兒,不適用含有DEET成份的防蚊藥劑,建議以外在遮蔽的方式(例如淺色長袖衣褲及蚊帳)防止蚊蟲叮咬。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 聯絡人:洪郁智
  • 聯絡電話:06-9272162#212
  • 電子信箱:phh212@ksmail.mohw.gov.tw
蚊子叮咬不是小事
x 關閉視窗
不殺生也能防蚊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889 人
更新日期: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