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藥師好厝邊!推廣藥事服務績優藥事人員獲衛生局頒獎感謝
  • 發布日期:2019-01-13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為感謝本縣藥事人員長年來對縣民健康辛勞付出及熱心參與各項公共衛生政策之卓越貢獻,衛生局於本縣藥界歲末聯誼暨藥師節慶祝晚會上,頒獎表揚16位績優藥事人員及10處藥事機構,現場獲得藥師們熱烈迴響與鼓勵。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107年起結合藥師公會及藥劑生公會積極推廣藥事服務,衛生局蕭局長靜蓉強調因應實施醫藥分業制度,使醫療衛生體系正式進入專業分工的時代,本縣執業藥事人員數約80人,共同守護10萬縣民的用藥安全,運用有限的藥師人力資源,以衛生局為橋梁連結社區藥局、醫院、衛生所、診所、養護機構、日照中心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各項資源,提升服務涵蓋率。透過整合性藥事照護服務依其地域的可近性,巡迴社區深入宣導,主動深入社區了解長者藥事照護需求,並經由藥師不定時、定點或到宅提供專業知識,藉以指導長者及家屬正確用藥觀念,提高用藥配合度,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增加用藥安全性,以建構完善的用藥環境。經由跨單位的照顧服務網絡緊密結合,達成全人照顧、在地老化、多元連續服務是本縣亟欲努力的照護服務目標。
    本縣藥師公會陳理事長福龍表示,107年藉由藥師(生)提供的藥事照護服務,服務約500人次,長者接受藥師建議進而改變自身的服藥行為,使治療問題獲得解決,也提升病人的服藥配合度。案如張伯伯因腦病變造成行動不便左手萎縮,目前服用降血壓、抗癲癇、安眠藥等藥物近10種,生活與就醫均不便,服藥也不規律。為讓用藥複雜之張伯伯正確服用藥物以控制病情,藥師協助重新分裝整理藥盒、處理廢棄藥品,改善服藥規律性,並教育伯伯正確的服藥方式及用法用量。轉介張伯伯至醫院就診,藥師亦協助提供藥事照護服務,在醫師與藥師的共同照護下,伯伯疾病獲得良好的控制。
    為延續本縣藥事照護服務,藥師到點到宅指導,建立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降低多重就醫、忘記吃藥、不遵從醫囑、自行調藥或停藥的問題,並鼓勵民眾主動尋求藥事照護服務,提升民眾對藥事照護專業的認知及藥師專業形象。衛生局期盼未來有更多藥師(生)們能走出醫院及藥局,深入社區參與社區藥事服務行列,強化藥師在社區藥事服務與居家醫療的跨專業合作,做為民眾用藥安全的守護員。
    藥事機構:金福藥局、陽明金福藥局、東文藥局、全民藥局、合珍藥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社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 聯絡人:黃淑芬
  • 聯絡電話:9272162-271
  • 電子信箱:phh271@ksmail.mohw.gov.tw
授獎藥事人員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844 人
更新日期: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