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菊島用藥安全路 感謝社區藥師來照護
  • 發布日期:2020-01-06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藥師公會於109年1月4日假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辦理歲末年終聚餐,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林凱逸科長代表局長蕭靜蓉於餐會上頒發感謝狀,感謝108年度參與「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的藥事人員,協助推動本縣用藥安全。
    去年度參加「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獲頒感謝狀的藥事人員包含: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蘇加新藥師、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顏美玲藥劑科主任、惠民醫院曾俊銓藥師、陽明金福藥局洪玉蓮藥師、東文藥局陳昱偉藥師,徐秀珍藥劑生、澎躍藥局王芙容藥師、全民藥局林淑鈴藥師、金福藥局陳福龍藥師,曾英泰藥師、白沙衛生所丁允泰藥師及七美衛生所黃博渝藥師共12名藥師。
    依國際定義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14%稱為「高齡社會」,本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之16.4%,高於全國14.9%屬於「高齡社會」。加上青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日趨嚴重,長者正確用藥知識缺乏,對藥物總是持著「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呷好倒相報」的觀念,造成重複就醫、誤服及多重用藥的問題。因此,衛生局為提升高齡人口及離島居民用藥安全知識讓藥事照護服務不間斷。配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辦理「用藥整合照顧普及化計畫」,鼓勵本縣熱心藥師參加服務計畫。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特別感謝參加本計畫的專業藥事人員,從本島到離島、從市區到鄉下,前進社區進入家庭提供直接的居家用藥諮詢及關懷服務,藉由指導長者及照顧者正確用藥觀念、協助整理藥品及提供即時的藥物諮詢及藥品保存方法等,為居民的用藥安全把關。期望經由藥師面對面的用藥常識指導,建立藥師專業的形象,達到「看病找醫師 用藥問藥師」的目標。衛生局更期盼未來有更多藥師(生)們能走出醫院及藥局,深入社區參與社區藥事服務行列,強化藥師在社區藥事服務與居家醫療的跨專業合作,做為民眾用藥安全的守護員。
  • 聯絡人:黃琤妙
  • 聯絡電話:9272162#274
  • 電子信箱:phh271@ksmail.mohw.gov.tw
林凱逸科長頒發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感謝狀給參與藥師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100 人
更新日期: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