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衛生局和藥師公會合作,攜手打造「藥安全、藥健康」的島嶼
  • 發布日期:2020-05-28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為維護民眾健康,增進用藥安全。衛生局於109(今)年5月28日辦理「用藥整合服務全民健康照護計畫招募會議」,招募社區藥師共同推動「用藥整合服務全民健康照護計畫」,希望透過面對面的用藥服務,建立「看病找醫師 用藥問藥師」的習慣。
    澎湖因地處離島,青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日趨嚴重,家庭照顧能量降低,長者用藥知識不足,誤認藥物「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呷好倒相報」的觀念,造成重複就醫、誤服及多重用藥的問題。衛生局為了改善民眾用藥的習慣及增進民眾用藥安全,特別與澎湖縣藥師公會共同推動用藥整合服務計畫,今年參加藥局有6家(馬公:陽明金福藥局、東文藥局、澎躍藥局、益立康藥局;湖西全民藥局;西嶼金福藥局)、醫院3家(三總澎湖醫院、部立澎湖醫院、惠民醫院)及衛生所3家(白沙、望安、七美),藉由藥師參與計畫共同建構完善藥事照護服務網絡。
    會中特別邀請陽明金福藥局洪玉蓮藥師來擔任講師,講解如何執行藥事照護,本計畫收案對象為:「有2種以上的慢性病、5種醫師處方藥物(其中一種為慢性病用藥)、領有2張慢性病連續處方簽、使用特殊劑型或操作技巧複雜之藥物、疑似有藥物過敏或風險之個案及廢餘藥品項數大於28日等」,均可經由藥師收案或醫師轉介接受服務。洪藥師豐富的藥事服務經驗、專業的用藥知識及幽默風趣的講解方式,帶給現場參加藥師寶貴的經驗。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感謝澎湖縣藥師公會、照護機構、衛生所等單位共同合作,透過藥師、醫師及社工等的雙向合作與支持,從本島到離島,藥師的藥事照護服務不間斷。藉由藥師走出醫院及藥局,深入社區參與社區藥事服務行列及用藥衛教活動,強化藥師在社區藥事服務與居家醫療的跨專業合作,做為民眾用藥安全的守護員。持續協助縣民檢視多重用藥問題,減少藥物產生的交互作用及不良反應之風險。讓家屬及長者正確用藥知識提升、增加用藥配合度,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共同打造「藥安全 藥健康」的菊島!
  • 聯絡人:黃琤妙
  • 聯絡電話:069272162#274
  • 電子信箱:fp10600@phchb.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招募會議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招募會議
x 關閉視窗
講師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67 人
更新日期: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