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衛生局呼籲全體遊客、民眾在「密閉場合」請務必佩戴口罩
  • 發布日期:2020-08-02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目前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截至8月1日累計17,560,314例確診,死亡病例數679,505例死亡,全球致死率3.87%。而我國連日來境外移入暴增,8月1日單日就新增7例確診病例,6例境外移入、1例感染源待釐清,創下6月7日解封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國內累計474例確診(含死亡人數7例),其中38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
    有鑑於國外疫情持續嚴重及我國境外移入暴增,加上近日自台返泰的泰籍移工及入境台灣超過2個月的比利時男都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顯示我們生活周遭仍有風險存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曾喊出「防疫新生活運動」,需要八成以上的民眾遵守「戴口罩」,才能圍堵疫情,但民眾這幾個月來戴口罩的人卻變少了許多,指揮中心在8月1日宣布,民眾在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如酒店、KTV、電影院等密閉空間活動,務必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衛生局蕭局長再次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落實防護措施,由於目前正值暑假觀光季節,入境本縣遊客眾多,請大家務必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戶外1尺,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本(8)月1日公告規定於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儘量避免至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勤洗手,以及注意咳嗽禮節。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 聯絡人:邱梅真
  • 聯絡電話:06-9272162
  • 電子信箱:fp9945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1192 人
更新日期: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