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七美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孕婦及孕齡婦女菸害防制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2020-07-09
  • 發布單位:七美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七美鄉衛生所於6月30日(星期三)晚上7點於衛生所二樓辦理『孕婦及孕齡婦女菸害防制宣導』活動,邀請七美鄉新住民及社區婦女前往參加,讓大家一起重視菸的危害,提升無菸環境對下一代的重要性意識。說明菸對ㄧ般婦女的傷害有:受孕困難、更年期提前、不正常陰道出血、子宮內膜炎、月經疼痛、子宮頸增生不良、子宮頸癌、乳癌、皮膚老化、面色呈灰黃色及口、眼部提前出前皺紋等。
    大多數都知道「菸」對人體會造成傷害,目前也有相關防治菸害的規定。然而,不只是直接的菸害,二手菸、三手菸對孕婦、胎兒、嬰幼兒亦產生不小的影響!懷孕婦女吸菸或吸入二手菸會經由胎盤將有害物質傳給胎兒,胎兒對於一氧化碳的吸收程度更遠高於成年人,造成發育中的器官將面臨氧氣供輸量不足的缺氧狀態,致使出現許許多多下述的後遺症,如:1.早產、流產、死胎;2.畸形;3.胎兒體重過輕;4.智力發展遲緩;5.初生嬰兒猝死。愛自己不吸菸,尊重女性就不要讓她們吸二手菸,保護婦女與小孩免於家庭二手菸害,共同建構無菸家庭。
    目前七美鄉衛生所可提供的戒菸服務有戒菸門診、戒菸班、戒菸諮詢及衛教等。歡迎有戒菸需求或是想法的民眾電洽或至七美鄉衛生所諮詢,七美鄉衛生所電話06-9971005,或是撥打免費戒菸服務專線: 0800-63-63-63。
『孕婦及孕齡婦女菸害防制宣導』活動
x 關閉視窗
『孕婦及孕齡婦女菸害防制宣導』活動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4 人
更新日期: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