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澎湖縣衛生局封存並把關問題國光流感疫苗,未接獲異常通報,請鄉親安心
  • 發布日期:2018-10-31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疾病管制署於10月28日接獲高雄市衛生局通報該市某診所在10月27日發現1劑國光公司生產,批號「FKAE1802」的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衛生局指出,經派員檢視倉儲內未配送的同批疫苗,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但為求謹慎,仍通知獲配該批號疫苗的地方政府衛生局暫停撥發該批號疫苗,把關並轉知轄區獲配該批號疫苗的合約醫療院所,目前配合暫時停用該批號疫苗,請鄉親安心。
    疾管署指出,該批號流感疫苗為0.25mL劑型,共計驗收8萬2千多劑,其中已配送至9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4萬8千餘劑,包含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另尚有約3萬4千餘劑尚未配送。本縣衛生局說明,本縣接獲該批疫苗共730劑,使用91劑,目前未使用之639劑已全數進行封存,請民眾勿恐慌。
    陳淑娟局長提醒鄉親,10月15日開打後至28日如帶幼兒於合約醫療院所接種0.25mL劑型流感疫苗,出現不適症狀者,可至醫療院所由醫師評估診治和確認,如有相關疑問亦可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及衛生局9272162分機211洽詢。
  • 聯絡人:林稚芩
  • 聯絡電話:06-9272162分機211
  • 電子信箱:phh211@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1544 人
更新日期: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