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二、三級離島醫療業務訪視 偏遠卻不遙遠
  • 發布日期:2019-08-28
  • 發布單位:醫政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本(108)年8月20日至22日進行二、三級離島實地業務訪視,由局長蕭靜蓉、副局長彭紋娟親自率隊率各科室人員前往,了解當地民眾醫療需求,使本縣各項醫療資源分配能更符合離島民眾之需求,本次共視查了11座島嶼之衛生所室,分別為吉貝、鳥嶼、員貝、虎井、桶盤、花嶼、將軍、七美、望安、東吉及東嶼坪等處。
    由於本縣地理環境特殊,居民遍布各離島,島上醫療資源較不易,緊急醫療量能量相對重要,亦運用遠距視訊醫療會診以縮短空間距離與提升可近性,平衡城鄉醫療資源之差距,及時提供民眾更專業之醫療服務。局長蕭靜蓉表示為落實二、三級離島居民醫療照顧,並應鄉親緊急醫療空中轉診需求,特地視察衛生所室急救醫療儀器設備、檢測遠距醫療設備、停機坪業務及救護車普查。另有鑑於近年來流行性感冒的流行及南方四島遊客量增加,特加強稽核衛生所室克流感儲備及疫苗溫度檢測情形,並評估南方四島東吉村毒蛇血清設置條件,確保居民遊客生命安全。
    為因應長照2.0政策推動,本縣長照中心亦隨行拜訪當地村長,並於虎井、花嶼辦理宣導,讓民眾了解長照2.0服務對象和內容,此外配合行程輔導衛生所(室)營造友善環境,並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政風室亦隨隊執行政令宣導並舉行廉政知能測驗;另為配合衛生福利部政策推動今年1月6日上路之病人自主權利法,本局更精心製作「預立醫療自主,人生由我做主」宣導布條懸掛船艙兩側,以「行動宣導船」概念行駛各離島,讓離島居民「偏遠卻不遙遠」能同步接收最新的醫療資訊。
    中秋佳節將至,局長蕭靜蓉特此贈送禮盒,關懷並嘉勉離島醫療人員辛勞,同時藉此走訪行程,實際了解當地民眾就醫需求,作為提升醫療品質之參考,本次離島訪視在局長及副局長帶領下圓滿完成。
  • 聯絡人:吳映青
  • 聯絡電話:06-9272162#138
  • 電子信箱:phh138@ksmail.mohw.gov.tw
局長於桶盤衛生室檢測遠距視訊設備與虎井衛生室連線
x 關閉視窗
局長率領衛生局同仁於行動宣導船前與花嶼衛生室主任合照
x 關閉視窗
副局長代表致贈中秋禮品慰勞鳥嶼衛生所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334 人
更新日期: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