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愛滋病毒快速自我篩檢試劑」,在家即可自我篩檢
  • 發布日期:2020-06-11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為鼓勵民眾瞭解自身健康,及早接受治療,疾管署今年持續辦理「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提供可在家使用的愛滋病毒快速自我篩檢試劑,已自5月1日起開放索取試劑自主篩檢愛滋。民眾除了能在合作民間團體、衛生局(所)等362個實體服務點或26臺自動服務機設置處,支付200元費用後即可取得篩檢試劑,在家就能做愛滋篩檢,兼顧隱私與便利性。此外,網路訂購超商取貨通路也已於5月12日開放。
    有需要的民眾可至本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湖西鄉衛生所、白沙鄉衛生所、西嶼鄉衛生所、望安鄉衛生所、七美鄉衛生所,支付200元取得試劑。民眾完成篩檢後,無論檢驗結果為陽性或陰性,均可依包裝指示上傳「試劑編號」照片、登錄檢驗結果及註冊會員(匿名),將核發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1張,該兌換券可自用或轉贈親友使用。並有「愛滋自我篩檢 登錄檢驗結果抽大獎」活動,共計超過240個獎項,最大獎為便利商店禮券1萬元,歡迎完成篩檢之民眾上網登錄檢驗結果!自我篩檢試劑為初步檢驗,民眾若初步篩檢呈陽性,無須過度驚慌,並儘速至愛滋指定醫事機構進一步確認檢驗,疾管署補助當次就醫掛號費及部分負擔。
    衛生局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以了解自身愛滋感染狀況。
    自5月1日起,本縣各衛生所提供「愛滋病毒快速自我唾液篩檢試劑」,支付200元費用後,即可取得篩檢試劑在家進行自我篩檢。本服務將提供至試劑使用完畢為止,請民眾重視自身健康,把握機會,就近取得篩檢。另外,本縣各鄉市衛生所及部立澎湖醫院皆有提供抽血愛滋篩檢(匿名篩檢)服務,亦提供篩檢後諮詢及篩檢陽性個案轉介或陪伴就醫等服務,民眾如有需求可多加利用。
    詳細的自我篩檢方式可參考教學影片或試劑包裝內的操作說明;相關服務內容、試劑提供地點及愛滋指定醫事機構名單等資訊可至計畫網頁(https://hiva.cdc.gov.tw/oraltest)查詢,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 聯絡人:陳雅莉
  • 聯絡電話:06-9272162#213
  • 電子信箱:phh213@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3424 人
更新日期: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