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印出活力更愛自己
  • 發布日期:2020-11-13
  • 發布單位:醫政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許多對於精神疾病的成因或症狀的不了解,甚至是誤解,會有「精神病患很危險」的刻板印象,更甚者會限縮了患者的生活空間,近來社會中努力創造友善空間,希望能透過認識疾病、藥物副作用,接納患者,更希望能以溫暖的關懷幫患者走出困境。
    經常,社會的漠視或功能的退化,讓家屬或患者無法相信自己能夠走入社區,為打破刻板印象,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走入社區,與各村里辦公室及社區發展協會一同辦理「印出活力更愛自己」手作活動,藉由學習及練習的過程中,找到自己動手完成作品的成就感,並期望透過活動宣導民眾了解疾病的形成與病患如何相處,呼籲大眾減少對患者的歧視與偏見。
    其實,精神疾病是種慢性疾病,只是遇上急性期的激進症狀會讓人誤以為無法控制,但,經由穩定地就醫及服藥,多數個案是有辦法融入社會,在職場工作,跟大家融洽相處的!期待社會大眾試著了解不熟悉的疾病,用鼓勵與關心取代異樣眼神,體諒服用藥物影響了行動及思考較緩慢,包容暫時的症狀,讓個案能夠在沒有標籤化的社會中,勇敢及早接受醫療,重拾信心相信自己!!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電話:9272162#141
  • 電子信箱:fp44570@phchb.penghu.gov.tw
協助學習製作
x 關閉視窗
絹印成品展現
x 關閉視窗
同心協力合作印出成品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099 人
更新日期: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