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西嶼幼兒園COVID-19群聚事件,籲請各學校及育兒機構落實防疫
  • 發布日期:2023-02-22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有關本縣西嶼鄉幼兒園COVID-19群聚事件,衛生局疫情說明,該園共18名員工及62名學童,其中13名員工及學童參加拉拉山旅遊行程,於2月18日返澎後陸續有多人確診。截至2月21日,共計7名員工及3名學童確診,2月22日無新增個案。衛生局疫調後研判,因幼兒園尚未開學,在校內擴散風險低,衛生局將持續追蹤,以掌握疫情進展。
    目前確診個案已由衛生所通知進行5天居家隔離,於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症狀即可回校上課,快篩陰性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接觸者需實行7天自主防疫,無症狀可到校(班)上課、上班,有症狀時進行快篩試劑篩檢,並佩戴口罩,快篩陽性應儘速就醫。同時為降低病源傳播風險,幼兒園已進行校園清消,同時針對工作人員及學童進行7天健康監測,並每日通報衛生單位,以即時掌控疫情進展,避免疫情擴散。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表示,校園是傳染病防治重要的一環,學生屬傳染病高傳播族群,病毒易透過學生帶回家中,感染家中抵抗力低的幼兒或老年人,因此平時應落實衛生好習慣,如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如有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身體不適等症狀,建議僅速就醫或在家休息,並確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不僅可保護自身的健康,也可避免家人遭受感染。
  • 聯絡人:賴宜妏
  • 聯絡電話:06-9272162#216
  • 電子信箱:fp8831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545 人
更新日期: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