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藥用藥安全的五大核心能力 堅持五不原則
  • 發布日期:2023-04-21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於日前假五德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中藥用藥安全及法規宣導。活動中進行有獎徵答,民眾踴躍搶答,現場氣氛熱絡。
    宣導內容為有關中醫藥就醫用藥正確觀念有5大核心能力:停、看、聽、選、用,停:停止不當看病、購藥及用藥行為;看:看病須找合格中醫師診治,並向醫師說清楚;聽:聽專業醫師及藥師的說明;選:選購安全、有效中醫藥品;用:用中藥時應遵醫囑、講方法。並且要堅持用藥的五不原則-「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1.不聽地下電台或其他不當藥品廣告;2.不信神奇療效的藥品;3.不買來路不明的藥品;4.不吃來路不明的藥品;5.不推薦藥品給其他人。特別也為民眾講解中藥常見的法規,如依藥事法第28條第二項之規定,中藥販賣業者之藥品及其買賣,應由專任中醫師或修習中藥課程達適當標準之藥師或藥劑生駐店管理。「科學中藥」為中藥濃縮製劑之別稱、其藥品類別為中醫師處方用藥等,讓民眾購買中藥時能特別注意。
  • 聯絡人:劉秀娟
  • 聯絡電話:069951354
  • 電子信箱:hr41970@msphc.penghu.gov.tw
活動照片1
x 關閉視窗
活動照片2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1 人
更新日期: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