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至鎖港社區辦理「無菸環境社區健走淨灘」活動
  • 發布日期:2022-04-11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二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於4月10日上午至鎖港里活動中心辦理「無菸環境社區健走淨灘」活動,社區中的民眾約210餘人熱情參與。活動中講師提醒民眾吸菸對身體的危害,並鼓勵民眾將防制菸害的觀念帶入生活並配合日常生活與運動,參與民眾由活動中心出發至鎖港漁港拍賣場沿路清除髒亂及撿拾菸蒂,以實際行動維護社區的無菸環境。
    根據現行「菸害防制法」規定,大部分的室內公共場所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部分的公共室外開放空間也有禁菸規定,但仍有部分癮君子觸法。為營造更完善的無菸環境,及維護健康社區的無菸形象,期許所有家庭的老老少少都能一同維護無菸運動環境。
    國民健康署表示,全世界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數超過其他病因,而吸菸則是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及周邊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根據研究顯示,二手菸也會造成血小板功能異常、動脈硬化及增加心肌梗塞面積等,對心臟血管危害幾乎和吸菸一樣,增加近30%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每年奪走全世界超過700萬條生命。吸菸者的平均壽命較不吸菸者少了10至11年;戒菸可同時預防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與癌症,吸菸者真的是越早戒菸,效果越好,再晚戒菸,都還是對身體有幫助。馬公市第二衛生提供免費戒菸門診及衛教的服務;對於任何菸害相關訊息請洽馬公市第二衛生所06-9951354(張小姐)或撥戒菸專線0800-63-63-63,均有專業的菸害防制人員為大家提供菸害相關的衛生教育及諮詢服務。
無菸環境社區健走淨灘P1
x 關閉視窗
無菸環境社區健走淨灘P2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38 人
更新日期: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