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災害防救辦公室

Slide Left Slide Right 載入圖片中
澎湖縣災害防救辦公室 陰影
:::目前位置 :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望安鄉首次地震海嘯疏散避難演練
  • 發布日期:2020-11-25
  • 發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澎湖縣災害防救辦公室)
  • 內  容:
  • 地震海嘯是破壞力非常大的天然災害,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民眾更是應該應熟練面對地震海嘯時的各種避難方法,以保護自己與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望安鄉公所為提高民眾的防災意識與能力,特別結合本縣消防局及災害防救深耕計畫協力團隊進行規劃,於11月25日在西安社區活動中心及望安國中舉辦該鄉第一次,也是本縣離島地區第一次的地震海嘯疏散避難演練。
    彭亞湖鄉長非常重視此次演練,特率領公所多名人員親臨現場,全程參加演練。本次演練開始前,先以廣播方式號召民眾共同參加,由於這是望安鄉第一次大規模動員防災演練,因此吸引上百名民眾主動前來參加,鄉民代表、各村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一起來參加此一盛事,而縣政府相關局處、鄉(市)公所也均派代表特地前來觀摩學習,現場氣氛熱烈。
    演練開始時,當海嘯警報聲響起,民眾紛紛開始進行疏散,而公所人員在指揮官工作分派下,迅速著裝拿起指揮棒、擴音器等器材,引導民眾有秩序地向望安國中疏散,其他包括警察、消防等單位也協助進行交通管制、協助行動不便民眾疏散、引導遊客等,讓所有民眾均能順利迅速遠離危險地區。演練過程中,望安國中、望安國小、幼兒園的所有學生,也在老師的帶領下,迅速加入疏散隊伍,充分顯示全鄉共同防災的決心。
    演練完畢後,彭鄉長慰勞所有參演人員,也向民眾強調,災害防救是公所持續落實的任務,每年持續辦理各種不同的防災工作,也希望民眾能提高防災意識,共同提升望安鄉的防災韌性。最後在鄉長與參演及觀摩人員、民眾、學生等全體大合照下,本次演練活動圓滿落幕。
  • 聯絡人:陳彥州
  • 聯絡電話:06-9263346-6696
  • 電子信箱:fh71750@phfd.penghu.gov.tw
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簡報活動
x 關閉視窗
座談活動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58 人
更新日期:2020-11-25
底圖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