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災害防救辦公室

Slide Left Slide Right 載入圖片中
澎湖縣災害防救辦公室 陰影
:::目前位置 :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縣政府召開109年度災害防救會報
  • 發布日期:2020-12-23
  • 發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澎湖縣災害防救辦公室)
  • 內  容:
  • 本(109)年度接近尾聲,澎湖縣政府特於12月23日下午15時30分,邀集本縣各級防救災編組單位,於本縣災害應變中心(消防局5樓)舉行「109年度災害防救會報」,共同研討本縣災害防救工作各項議題。
    因適逢議會臨時會期間,會報召集人副縣長特別指派消防局葉局長天恭主持,葉局長會中特別感謝本縣各級防救災編組單位對於災害防救工作的努力,才能獲得許多具體的成果,例如: 防災士的養成訓練、covid19肺炎阻絕於境外,民安6號空難演練及竹灣、小門防災社區的推動等等,災害防救工作是經年累月的成果,只有事前做好防災工作,以「勿恃災害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備戰心態,才能將災害遭受的損失降到最低。
    本次會報總結這一年來各項防災工作推動情形,尤其本年度縣府邀集有關單位,召開數次關於本縣地區災害防救計畫─颱風、輻射及水災災害防救對策專篇的修訂會議,相關修正草案已於本次會報中進行審議通過,更進一步規劃明(110)年度災害主政單位修訂各類災害防救對策的期程。另外,與會單位也藉由此次會報,著手討論有關明年將辦理的災害防救演習項目及籌劃事項。
    災害防救工作經緯萬端,不僅災害類型及性質迥異,且各項災害從事前的預防性減災整備,災中的應變,乃至災害復原重建等亦需因應不同災害類型進行不同層面的規劃和思考,凡此種種,縣府各局處室持續結合軍方、鄉市公所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隨時維持提前示警、從嚴評估、超前部署的態度與作為,希建立一個鄉親日常生活安全,各項產業長遠發展無虞的澎湖縣。
  • 聯絡人:陳彥州
  • 聯絡電話:9263346-6696
  • 電子信箱:fh71750@phfd.penghu.gov.tw
災害防救會議
x 關閉視窗
災害防救會議
x 關閉視窗
災害防救會議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151 人
更新日期:2020-12-23
底圖區塊